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潜山农商银行痘姆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2年11月0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潜山农商银行痘姆支行在为客户办理转账业务时,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案,为客户避免了2万元损失,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

11月2日上午,王女士急急匆匆来到痘姆支行要求办理转账业务。营业外柜面人员看到客户神色慌张,立即高度警惕起来,进一步询问转账用途及原因。

原来,王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王女士名下的银行卡及存单涉嫌洗钱,而且还发来了“刑事逮捕令、冻结管制令”,要求其赶紧配合“检察院工作人员”调查。看到写有自己身份信息的“逮捕令”后,王女士吓到了,立即按照对方的指引添加了对方的微信。而后,对方让王女士名下的财产转移到安全账户去,声称待她洗脱嫌疑后会悉数返还。

经办柜员帮忙翻看微信记录,综合判断这是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的事件,经客户再度核实确为诈骗后,便立即终止了转账业务,避免了客户财产的损失。

同时柜面人员向王女士现场宣传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客户表示以后不会相信这类诈骗,并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和赞许。

一直以来,潜山农商银行痘姆支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通过进入商区、街道、农村,多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公众了解金融知识,掌握防电信网络诈骗应对方法,保障支付结算安全。(汪志伟)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