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职”等你来! 安庆首届“宜礼待才”人才夜市开市

2022年11月0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日晚,安庆古城格外热闹,由安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安庆市首届“宜礼待才”人才夜市活动在这里举行。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月出席活动,并与参加招聘的企业负责人和求职者深入交流。

当晚,40家企业的招聘摊位沿着倒扒狮街、国货街、四牌楼街一路摆开,每个摊位上都设有“以才兴城 以城聚才 安庆人才夜市”统一标识,胡玉美、麦陇香等老字号企业亮出特色产品。沿途还设有服务站、互动区、职场知识墙、应聘者休息站等场所。求职者们络绎不绝,穿梭在一个个摊位间,或聊工作内容,或谈工资待遇,或留下简历。

“这种形式的招聘会很新颖,我也是第一次参加。相较于传统的招聘会,人才夜市的人流量更大,岗位咨询的人也多,我们也收到一些简历,过几天就安排他们到企业参观。”安庆会通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张波表示。

现场,企业“挑灯觅才”,求职者则“边走边选”。“这次招聘会开在古城里,办成了网红打卡地的形式,很有创意,非常新颖。白天比较忙,晚上正好过来逛街看到招聘会,现场企业多、岗位多,我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很高兴。”21岁的求职者徐源说。

“活动涵盖企业人才招聘区、人才政策宣传区等6大板块,后期我们将选择吾悦广场、七街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常态化举办人才夜市招聘会。”安庆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娅说。

人才夜市活动聚焦求职者“白天忙、周末累”等痛点,充分利用商业街区夜间人流量大、氛围轻松等特点,吸引招聘企业“摆摊”亮岗,求职人才“逛摊”择业,并创建特色活动载体,以企业展品“夜市街”、“人才请留步”红包墙互动、人才服务与人才政策工作站、职场“生存指南”知识墙以及职场能量“回血”站等元素,将人才招引、企业招聘、岗位推送、政策宣传等就业服务充分融合、集中展示,借助“夜间经济”活力,以夜市“烟火气”引才“聚人气”,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人性化的对接平台。当晚,参加招聘的40家企业共提供岗位1700余个。(雷琳琳 余艺琦 江胜)

来源:掌上安庆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