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宿州埇桥区:做好创业服务工作 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0月26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指导,以“培训激发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抓手,以创业培训促进就业为目标,以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为工具,从创业的培训方式、培训内容、跟踪服务、创业后的资金支持等方面搭建创业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各类人员成功创业就业,切实把创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开展并完成SYB创业培训9期10个班共计287人,合格286人,创业成功学员33人;成功举办埇桥区第五届“赢在江淮”创业大赛,共76个项目报名,53个项目进入复赛,经过赛前培训、项目路演,最终33个决赛项目角逐桂冠,并在市级决赛中取得青年创意专项赛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同时1个项目入选参加省级创业大赛并最终获得省创意专项赛三等奖。

埇桥区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展姗姗供图

据介绍,自2011年成立担保机构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以来,埇桥区严格按照贷款人向居住地或创业地乡镇社保所申请、乡镇社保所对贷款人及创业项目初审合格后向担保机构推荐、担保机构组织财政和银行对贷款申请人及创业项目展开入户调查及贷款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经办银行发放贷款财政负责贴息的操作流程,2022年截至目前累计发放588笔,金额8099万元,累计贴息130.50万元,超过前两年发放量总和。(展姗姗)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