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减灾救灾办召开2022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评估工作培训会

2022年10月13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下午,安徽省减灾救灾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评估工作培训会。安徽省应急厅监测减灾处、省救灾减灾中心等有关同志参加培训会。

会上,创建评估项目中标单位汇报了2022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评估方案,并就有关前期评估文件学习、抓好评估人员培训、开展评估前实地调查等工作进行安排。省减灾救灾办有关人员分别就评估标准质量、执行细节、评估期限、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中标单位要严格遵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管理办法》,认真研究创建标准,细化创建指标,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立足城乡社区差异,制定科学规范的评分细则,同时加强对参评人员的再培训。通过第三方评估,了解创建成果,选出一批基础好、特色明、示范作用强的优秀社区。

会议强调,要确保评估工作的专业性,严格执行评估纪律,坚决杜绝出现尺度不严、评估不公等现象;同时,在评估工作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八项规定要求,注意交通、饮食等安全,按时完成评估任务。

中标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应宣)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