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总投资近17亿 蚌埠这个项目预计年底前投产

2022年10月13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下午,位于蚌埠市怀远县榴城镇的华润雪花啤酒蚌埠新建工厂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毕,在各个施工区域,600余名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密切配合,正紧锣密鼓进行主体建筑装饰装修、设备安装调试和厂区道路硬化、绿化等各项工作。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近1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3亿元,项目预计于年底前投产。

施工现场。年福烨供图

施工现场。年福烨供图

蚌埠新建工厂项目占地面积520.5亩, 是华润集团整合皖北啤酒产业布局,建设的全国六大基地工厂之一,总体规划年产能100万千升,首期建设年产能80万千升,该项目融入“智能、绿色、高效、以人为本” 的理念,采用雪花的特有工艺和先进、成熟设备,充分利用光伏、沼气、余热等新技术和清洁能源,提高生产效率, 具备生产雪花全系列产品能力。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4.5亿元、年上缴利税3.2亿元。

施工现场。年福烨供图

施工现场。年福烨供图

“我们旨在建造行业领先的世界一流工厂,项目新建了6条国际先进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充分利用节能技术和智能装备,每条生产线仅需6个工人,整个工厂只需要150人就能平稳运转,项目在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工艺技术、产品质量、品牌塑造、管理创新等方面立志成为行业标杆。” 华润雪花啤酒(蚌埠)有限公司负责人朱玉光说。

施工现场。年福烨供图

施工现场。年福烨供图

今年以来,怀远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坚持县四大班子领导联系服务重点项目工作制度,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工作推进专班,对华润雪花啤酒蚌埠新建工厂项目实行全链条、全生命周期帮办服务,打通项目在用地、环保、能耗、资金、审批等环节中的难点堵点。目前该项目配套工程正加速推进,周边道路BE1路、遇春路已建成通车,BE3路西段已建成;污水工程已完工;供水工程管网建设已完成,连接方案已确定;供电工程已完成;供热工程正协调推进中。

施工现场。年福烨供图

施工现场。年福烨供图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怀远县紧紧围绕当前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深挖项目谋划工作,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重大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6大行业谋划储备一批具备引领性、全局性、政策性、可行性的项目。今年以来,谋划各类项目315个、总投资1075.9亿元,完成立项30个、总投资107.5亿元,实现项目入库108个,总投资103.7亿元。目前,纳入省重点项目库的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资完成率均超序时进度,年内可以完成任务,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年福烨)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