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肥西聚焦民生暖心实事 擦亮幸福生活底色

2022年10月11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安徽省肥西县以十大暖民心行动为抓手,出实招、用实功、办实事、求实效,全力擦亮群众幸福生活底色。

聚焦“一老一小”,擦亮幸福生活。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截至8月底已完成城市社区助餐点和农村助餐点建设91个,完成进度100%,助餐补助支出244.61万元;老有所学行动,已完成30所老年学校及远程学习中心建设,目前在学人数1.12万人。“安心托幼”行动全力推进,2022年秋季,全县新增公办幼儿园8所,新增学位数3300个、托位数765个,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全面开展。

聚焦就业创业,提升素质能力。就业促进行动,新增城镇就业人员8140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007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11人,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5570人,新增就业参保5953人,全面完成480个就业见习岗位和285个临时性就业见习岗位招募任务;三公里就业圈提质增效,城关所有社区实现三公里就业圈全覆盖。“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截至8月底已完成527人次培训,超额完成全年培训任务。放心家政行动,已培训家政服务人员850人,新增1家员工制企业,新增家政服务人员180人。

聚焦“医食住行”,便利群众生活。健康口腔行动,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窝沟封闭991人,第一恒磨牙封闭3587颗,完成第二轮幼儿局部用氟972人,二级综合医院(含中医院)单独设置口腔科比例达100%。快乐健身行动,安排481万元资金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项目,对29个居住小区和30个村居健身设施进行维修改造提升。便民停车行动,19个停车场项目正按序时推进,大货车停车场选址初步确定。文明菜市行动,成立了农贸市场优化提升行动工作专班,目前已完成4所乡镇农贸市场优化提升改造。(许皖祥 陈增升)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