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县统计局:坚持“四廉”并举,打造清廉统计

2022年10月11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岳西县统计局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四廉”并举,全方位打造清廉统计,引导全县统计系统形成“扬正气、提精神、重实干、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责任促廉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把手”与其他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各股室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主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以上率下、层层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教育兴廉

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清廉统计”建设的部署要求,通报近期查处的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法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2年以来,累计开展廉政教育学习11次。

制度固廉

完善并出台由5个工作职责、14个规章制度组成的《局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健全管理长效机制。出台“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服务业、农业、商贸、劳动工资”6大专业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办法,从严管控数据质量。县纪委监委、县统计局联合出台《岳西县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移送办法》《关于建立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统计局协调协作机制的意见(试行)》,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执法从廉

对各乡镇、各专业提供的统计基层基础薄弱、统计数据异常波动等问题突出单位和各类问题线索单位,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坚持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2022年以来,深入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13家,其中立案2起。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企业3家。不定期开展一线执法廉政风险点排摸,完善一线统计执法人员廉政档案建设,坚持执法从廉,“廉”在一线,锻造清廉统计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胡荣荣 王云峰)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