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亳州

安徽亳州:站好暖心护学岗 织密校园防护网

2022年10月1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亳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护学岗”民警。师海山 摄

亳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护学岗”民警。师海山 摄

为持续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亳州公安局治安支队近期持续组织开展了“今天我护学”活动。

10月10日7:30,亳州市谯城区丹华小学正处于学生上学高峰时段,治安支队民警会同谯陵路派出所“护学岗”民警在校园及周边开展护学活动,并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内、校外”两道安全防线,学生上学“高峰勤务”时段能够“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感。期间,民警与学校负责同志深入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学校周边治安状况和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情况,共同探讨加强校园安保的办法和对策,对校内的视频监控设备、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安保人员配备及安全保卫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学校门岗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及登记制度,严防不法分子和管制物品进入校园,危害校园安全。

民警执勤“护学”。师海山 摄

民警执勤“护学”。师海山 摄

亳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开展的“今天我护学”活动,以民警实地参与“护学岗”并结合视频巡查、明察暗访等形式督导全市“护校安园”工作,有效提升问事率、管事率,避免了“站桩式”执勤,切实提升 “护学岗”作用,为在校学生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 (裴诚)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