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合肥市大西门幼儿园舒馨分园延时服务班开班

2022年10月10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增强幼儿园教育服务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合肥市大西门幼儿园舒馨分园2022年秋季学期全面启动实施暖心延时服务。

专题会

专题会

根据“安心托幼”工作的要求,在园长周媛的带领下,幼儿园召开了专题会议,具体安排部署了本学期延时服务工作事宜,制定了幼儿园延时服务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延时服务的时间、课程安排、人员安排、接送流程、后勤管理等。同时,各班级教师对家长需求进行了摸底登记,发放了“延时服务告家长通知书”,通过公众号、家长群等形式向家长广泛宣传,以确保家长人人知晓,精准服务每一个有接送困难的幼儿家庭,让“安心托幼”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延时托管时段为工作日下午4点半至6点,根据班级幼儿人数配备教师与保育员;专职保安人员、门卫在岗,定时与不定时进行园内及周边巡逻,离园时段全程守护;行政值班人员值守,巡查保育、教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延时班主班教师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根据混龄班幼儿年龄特点、动静结合的原则,提前计划延时服务班游戏活动内容。

延时服务班

延时服务班

安心托幼暖人心,延时延爱护童年。延时服务的开展,不仅满足了家长的实际需要,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而且让孩子拥有高质量的陪伴,促进幼儿快乐成长。今后的延时服务工作中,舒馨园将继续秉持科学而有温度的教育观念,让幼儿开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让舒馨园温馨,让延时服务成为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暖心陪伴。(熊善林 文/图)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