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市太湖县医保局“三聚焦”守护群众口腔健康

2022年10月09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健康口腔专项行动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缓解参保患者医疗费用负担,自7月1日起,太湖县医保局全面推进“健康口腔”行动,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聚焦政策宣传解读。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单、LED显示屏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印发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和致广大参保职工的一封信;同时,加强医保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政策学习培训,准确把握政策口径,切实加强行业自律,不断营造懂政策、守规矩、优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

聚焦医保支持力度。本次将“调合、氟防龋治疗、牙脱敏治疗”等15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支付范围,其中有治疗口腔黏膜病变、阻生恒牙、口腔肿物溃疡等项目,也有洗牙、牙局部用氟等生活化服务。并按照文件规定项目价格限定各医疗机构的最高收费标准和基金最高支付标准,有效缓解参保群众口腔医疗费用负担。

聚焦门诊共济保障。自7月1日起实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工作,将参保职工符合规定的口腔诊疗等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报销。参保群众在县内定点医疗机构看口腔门诊结算时,出具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社保卡等身份凭证,均可“一站式”报销结算。(陈琼)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