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六安叶集区洪集镇:让文艺真正走进群众心坎里

2022年10月06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金星村的文化礼堂里面,锣鼓喧天,掌声阵阵,原来是金星村自编自导的“欢乐庆国庆”文艺汇演正在欢快进行中。

金星村曾是重点贫困村,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村“两委”带领全村村民勤劳苦干,一举摘下贫困村的帽子,一改之前的贫困面貌。并在今年实施了土地综合治理,农业实现了丰收,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笑脸也多了起来。

吹拉弹唱,锣鼓铿锵。晚会在村民李成付演唱的《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中拉开序幕。随后《赞乡村振兴》《赞洪集》《干群同心创文明》《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等一系列节目轮番登场,演员们倾情投入、载歌载舞,以戏曲、小品、大鼓书、三句半、广场舞等艺术形式,回顾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农村的新面貌和群众的新生活,也表达了新时代下群众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引发了现场观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烈共鸣。

此次晚会是由金星村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的,虽然水平不高,但是这种接地气的艺术形式深受群众的喜爱,让文艺真正走进群众生活中去、身边去、心坎里去。(汪军、姚鸽)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