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省巢湖市举行零散烈士墓迁移入陵仪式

2022年09月29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9月28日,安徽省巢湖市零散烈士墓迁移入陵仪式在庙岗镇军高烈士陵园举行。烈士遗属、亲属代表,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人,庙岗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部分党员、退役军人等代表参加。

巢湖市零散烈士墓迁移入陵仪式现场。黎智斌摄

巢湖市零散烈士墓迁移入陵仪式现场。黎智斌摄

上午10时,迁葬仪式在《思念曲》中拉开序幕,3名工作人员护送着覆盖国旗的烈士棺椁礼步到纪念碑前,将棺椁放置在鲜花簇拥的灵台上,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行鞠躬礼。仪式宣读了烈士事迹和祭文后,工作人员护送烈士棺椁至指定墓位,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告慰先烈,寄托哀思。

巢湖市零散烈士墓迁移入陵仪式现场。黎智斌摄

巢湖市零散烈士墓迁移入陵仪式现场。黎智斌摄

“我父亲在一次执行侦察任务时牺牲,当时只有24岁‥‥‥”汪家传烈士的女儿汪世芝含着泪欣慰地说,“他在外孤单多年,今天终于又和战友们在一起了。”

军高烈士陵园位于安徽省巢湖市庙岗镇军高行政村,参加过“方老人洼战斗”等战役的18名烈士长眠于此。如今,陵园已成为当地及周边地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场所。

据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茆俊松介绍,巢湖市精准摸排烈士纪念设施,建立健全一处一档,定期校核,动态管理,在尊重烈士家属意愿的基础上,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积极推进零散烈士墓迁移安葬工作,当前,已迁移零散烈士墓33座,实现了烈士纪念设施规范修整和有效管护的统一。

一直以来,安徽省巢湖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江淮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树立了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激励更多的人沿着先辈足迹砥砺前行。(黎智斌 邢佳妮 朱红花)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