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应急厅组织参加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2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加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汪黎明在安徽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交流经验做法,梳理建设思路,剖析问题短板,明确工作重点,推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徐加爱副部长对当前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需要加强的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预案体系建设。要做到纲目并举,标本兼治,根据形势动态修订预案,切合实际,简明扼要,操作到位。二是加强预案的规范管理,切实做好备案评估等相关工作。三是大力提升应急演练技术水平,从严从难设置科目,切实适应实战建设需求。四是科学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打造拳头和尖刀力量,处处发挥救援力量作用。五是规范引导社会力量建设,以能战善战要求锻炼队伍,切实提高救援能力。六是加强应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培养合格的指挥员。

部会议结束后,汪黎明一级巡视员结合今年的救援协调工作考核细则和初步考核结果对安徽省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现状进行了讲评,要求各市(直管县、市)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积极推动,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水平。一要切实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抓紧完成全省各级政府及部门应急预案制修订工作,推动各类应急预案演练;规范应急预案的编制、评审、发布、备案、实施、演练及启动信息填报等全过程管理,推动应急处置卡编制;加强线上线下执法检查。二要切实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应急处置能力测试,推进《安徽省“十四五”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规划》贯彻实施,做好全省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示范活动成果推广,做好长三角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和全省非煤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准备工作。三要切实加强区域应急协作。各地要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原则,建立健全省际(省内)边界区域应急协作机制,深化多灾种综合性应急协作,形成跨区域应急合力。皖北八市要主动对接沪苏浙对口支援市,取长补短;全省应急管理部门都要注意学习沪苏浙应急工作之长,全面提升安徽省应急工作水平。(汪慧斌)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