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岳西:“一加二突三抓”推动医保基金拨付实现全程电子化

2022年09月16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根据安庆市医保局“医保基金业务财务一体化系统”建设的安排部署,岳西县医保局“一加二突三抓”推进系统上线测试,已于8月底正式上线运行。

加强全员培训,为上线运行夯实基础。岳西县医保局提前部署、序时推进,与银行和开发商共同完成需求调研、系统开发、流程测试等工作,及时开展线上审核、审批、支付管理等方面培训。基金财务人员和业务经办人员在业务审核、资金拨付、账务处理及银行对账等环节反复摸索,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强化“业财一体化”意识,为系统上线运行夯实基础。

突出系统测试,为上线运行提供保障。建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专职人员具体负责系统的上线对接和测试工作,畅通联系渠道,从基金征缴、收支管理、预付清算、基金支付、基金核算、基金决算、基金监管等方面注重总结经验,有序推进系统中各个经办环节模块的测试,同时加强基金财务部门与业务部门联动配合,对上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妥善处理,为系统后期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抓好重点工作,为上线运行清扫障碍。新系统打破了传统线下医保业务银行系统的复核、终审、支付等模式,转变为全程线上操作,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缩短了医疗费用报销时间,大幅度提升了基金支付的工作效率。通过财务与业务经办等子系统接口交互,覆盖了从业务处理、数据流转、基金核算、账表输出等财务管理的各个工作环节,实现了业务信息与财务信息的深度融合,消除了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使得数据传递更及时、准确,进一步维护了基金数据安全。

“医保基金业务财务一体化系统”上线运行,标志着岳西县正式进入了医保基金待遇发放的全流程电子化管理时代,提高了医保经办工作效率,确保了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推动了岳西县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王云峰 储菁菁)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