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瑶海区:放心家政进社区  暖心放心又便民

2022年09月15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4日上午,瑶海区商务局联合合肥市家政服务综合公共信息平台组织重点家政服务企业,走进长淮社区银屏花园小区开展“放心家政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瑶海区商务局及合肥市家政服务综合公共信息平台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放心家政相关政策,答疑解惑,引导居民通过合肥市家政服务平台线上预约功能,找到需要的家政服务。赛菲家政、庆平家政、徽大姐家政等7家企业负责人也为现场居民详细介绍了企业各自的服务产品。

家政服务企业人员介绍服务内容。沙晓洁供图

“有了这样的平台,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小区居民许女士激动地说,通过平台找家政,服务人员持证上岗,价格透明,不满意还有人来处理,这样规范多了,也更放心。

据了解,合肥市家政服务综合公共信息平台是合肥市“互联网+家政”的官方平台,所有家政服务企业需经筛选认证方可入驻平台,而家政服务人员需经过资格认证、公安核查、培训考试等层层审核,持证上岗,最大程度保证平台上的家政人员优质、可靠。

工作人员指导居民操作网上平台。沙晓洁供图

“放心家政进社区活动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暖民心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搭建平台,企业做好服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了家政服务找不到、不放心、不好用的问题,努力构建瑶海区请得到、用得起、放心用的家政服务市场。”瑶海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家政服务人员现场展示技能。沙晓洁供图

据介绍,为推进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瑶海区多形式开展家政服务人员技能培训,全区已有13800名家政服务人员参加培训。同时,积极推进放心家政行动进社区,目前已在长淮、火车站、万绿园、漕冲、恒通等多个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宣传活动,推动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更好服务社区居民。(沙晓洁)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