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热评网论

以平凡书写非凡

桐城市嬉子湖镇人民政府 姜骏贤
2022年09月1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凡;所有的不凡都是基于平凡的日积月累。

平凡铸就非凡,是当代中国不可或缺的理想信念。“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句话向我们阐明了以平凡铸就非凡的真谛。排雷英雄杜富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保护战友;陈陆为保护洪水中的群众牺牲生命;李培生,胡晓春为维护黄山的良好生态环境“飞檐走壁”。他们都有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精神境界,在艰难时刻依然闪烁着不平凡的光辉。这道光也无时无刻不在向我们传递着真善美,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平凡铸就非凡,必先成为其基石。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敦煌女儿”樊锦诗几十年如一日扎根敦煌,坚定不移,为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永久保存默默奋斗。由此可见,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作者,我们也要发自内心地认可自己的工作,并为之努力奋斗。虽然每个人的职业不同,但我们只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切平凡的人都能收获不平凡的人生。

平凡铸就非凡,是通往非凡的阶梯。对于我们所从事的平凡工作,只有用不平凡的态度来对待它,把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实做细,把每一项繁琐的工作都做到位,日久天长,我们才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非凡的成绩。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