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六安市叶集区:农业生态园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15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六安9月15日电(高飞跃)金秋时节,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史河街道观山生态园内,猕猴桃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六安市叶集区史河街道观山生态园猕猴桃喜获丰收。人民网 高飞跃摄

六安市叶集区史河街道观山生态园猕猴桃喜获丰收。人民网 高飞跃摄

“好的品种不按斤卖,按个卖!一个就要十几块。”观山生态园负责人彭永成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去年生态园的纯利润有100多万元。

彭永成早年在外务工,后在家乡利好政策的吸引下,回到叶集创建了观山生态园。整个生态园占地面积1038亩,已建成220亩葡萄园、380亩猕猴桃园、230亩水蜜桃园。总投资1600万元,致力于打造集旅游、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

村民采摘猕猴桃。人民网 高飞跃摄

村民采摘猕猴桃。人民网 高飞跃摄

“周末和节假日,周边游客带着家人来体验采摘的乐趣,顺便欣赏田园风光。”彭永成说,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接下来观山生态园将结合乡村特色,扩大种植面积,丰富园区功能,开发更多的生态休闲旅游项目。

为确保园区高标准建设,观山生态园聘请安徽省农科院专家担任技术顾问,为园区提供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

生态园的发展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工作机会,21名周边村民长期在园区务工,采摘旺季的用工需求会翻倍增长。

村民采摘猕猴桃。人民网 高飞跃摄

村民采摘猕猴桃。人民网 高飞跃摄

“一天100块,家门口就把钱赚了。”史河街道关山村村民曹丽已在观山生态园务工多年,“在这里工作相对稳定,还能就近照顾到家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观山生态园的发展是叶集区探索农旅融合发展的缩影。”六安市叶集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22年,叶集区依托史河干渠优越的生态资源和江淮分水岭优良的气候条件,高标准规划建设50平方公里史河干渠绿色振兴经济带、“江淮果岭”优质林果示范区,为乡村产业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