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巢湖:144名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上岗

2022年09月13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巢湖市第五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对接会举行,来自省、合肥市派及巢湖市直单位的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部分代表,与派驻的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所在单位组织委员进行见面、对接。这也标志着巢湖市第五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工作正式启动。

巢湖市第五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共144人,联系指导全市985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其中省派2人,合肥市派4人,巢湖市派138人;这144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中,专职52人,兼职92人。根据《巢湖市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规定,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任期3年,坚持专兼职相结合、逐步提高专职比例;派驻到以未组建党组织、新组建党组织、党建工作薄弱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为重点,做到应派尽派;党建工作指导员主要职责包括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促进发展、建设先进文化、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和谐稳定等。

巢湖市现有1425家非公企业、113家社会组织纳入安徽省非公有制经济与社会组织党建信息管理平台管理,其中,共有241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单独组建党组织,202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组建党组织53个。近年来,巢湖市以“红领工程”品牌创建为引领,着力打造非公企业“红领兴巢”、社会组织“红领益巢”、新业态“红领犇巢”三个子品牌,进一步扩大巢湖市非公党建品牌的影响力、示范力、辐射力,切实增强非公党建工作质效。

党建工作指导员是由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以及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属党(工)委统一组织选派,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指导帮助开展党建工作的人员。“开展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合肥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不断提升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服务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巢湖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黄庆松 倪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