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芜湖峨桥茶商助力徽茶振兴恳谈会举办

2022年09月13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金秋九月会峨桥,共话茶事谋发展。

近日,“芜湖峨桥茶商助力徽茶振兴恳谈会暨‘江南第一茶市’博物馆开馆仪式”在芜湖市三山经开区峨桥镇瑞丰国际茶博城圆满举办。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发挥芜湖峨桥“江南第一茶市”品牌效应和峨桥茶商遍布全国的渠道优势,搭建交流平台,深化合作共赢,推进“双招双引”,助力徽茶振兴。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芜湖市人民政府指导,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芜湖三山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峨桥镇人民政府、芜湖瑞丰国际茶博城、安徽中设国际会展集团共同承办;芜湖市茶文化发展促进会、安徽省茶业集团协办。

据悉,芜湖峨桥茶叶市场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初具雏形,历经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完整的茶叶配套产业,茶叶种类齐全,销售终端遍布全国,以“买全国茶、卖全国茶”著称,有“江南第一茶市”美誉。

峨桥茶博城以其规模庞大、品种齐全、销量巨大、购销队伍和销售网点遍布全国而享誉海内外,有近3万峨桥茶人,在国内外开设近15000家门店,成为点多面广的特色销售网络。

本次开馆的“江南第一茶市”博物馆以“江南第一茶市”为核心展陈,总占地面积3700平方米,共分为序厅、“千年峨桥 百年茶市”“情润峨桥 扬名天下”“买全国茶 卖全国茶”和产销共建五个板块,全面展现了峨桥茶市的发展历史,提炼了峨桥茶人精神。

未来,“江南第一茶市”还将建设天下茶仓现代茶产业园项目,打造集茶叶仓储冷链物流、生产加工、产业研发制造、智能制造、电子商务、项目孵化、中试车间、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等相关上下游产业为一体的现代茶产业园区。(茶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