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亳州

安徽亳州:强化保安员技能培训 织密校园安全防范屏障

2022年08月26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实战演练。师海山摄
实战演练。师海山摄

为全面落实“护校安园”工作部署,提升学校保安员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亳州市公安机关联合教育部门于8月27日在亳州市第九中学开展了亳州市第六期校园保安员技能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专职教官以校园暴力、学生伤害等案事件为例,重点对盾牌、钢叉、抓捕器等装备的性能特点、使用要领、防护对象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在此基础上,根据学校安保的特点,先由校园保安员自行组成的最小单元进行攻击、防卫队形的演练,然后根据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示范,加深安全理念、战术意识,同时还对保安员之间如何协同配合进行专项训练。

在新学年开学之际,亳州市公安机关已在暑假期间多次开展了校园保安员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了校园专职保安员的业务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为校园专职保安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确保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杜江)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