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供电:“三个监督到位”推进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2022年08月2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预计今晚9点半,地区电网负荷将会是今天负荷的最高点,但是受气温变化影响,今天的最大负荷不会超过昨天最大负荷。”8月23日21:00,在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应急调度会议室,调控中心主任正向淮北市发改委与该公司政企联合值班人员分析汇报当天负荷监控情况。

自今年入夏以来,该公司为保障全市居民生活和企事业单位生产稳定可靠用电,凝聚公司全员力量统一思想鏖战迎峰度夏高温天气保供电,在地区电网负荷持续攀升时,该公司纪委更是迅速行动,“三个监督到位”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平稳推进。

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组织部署监督到位。该公司纪委提前介入,督促营销、运检、调控等部门编制电力保供方案,做好负荷分析预测。同时该公司纪委书记对营销、运检等重点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督促专业部门树牢责任意识,切实履责尽职,并组织围绕电力保供责任落实,编制电力保供专项监督方案,明确52项重点监督内容,细化监督要求,压紧压实专业管理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纪检+专业”监督合力。

落实电力保供多部门协同机制监督到位。建立纪检与生产、营销、安监等部门联动配合的协同工作机制,聚焦迎峰度夏可靠供电、优质服务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发挥专业监督与政治监督贯通协同作用,从电力保供人员安排、物资配备、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督促专业部门及时改进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相关专业部门通力配合、快速响应客户故障报修等各类用电需求。

精准监督失职失责执纪问责到位。督促相关部门跟踪地区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并及时向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汇报,同时调研走访相关企业和重要用户,指导做好迎峰度夏大负荷期间设备检查,力所能及解决企业的共性与个性化问题,提前准备有序用电工作,最大限度做好客户服务。监督人员走进工作现场、走进一线班组,发现运维抢修不及时、客户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运用“四种形态”问责,确保电力保供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展电力保供约谈提醒10余人,专项监督检查10余次,深入一线现场20多个,查阅相关资料100余份,跟踪督促相关部门扛起迎峰度夏电力保供重任,为特殊时期电力可靠供应保驾护航。(王正波)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