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庐江:抗旱保电忙 农户喜秋粮

2022年08月20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夏天大旱,这电接上,水送上,秋天照样能丰收!”8月18日,家住庐江县白湖镇的种田大户伍先生看着正在为抗旱打水线路安装电表接电的供电员工,想到自家承包的一千多亩稻田的打水灌溉有了着落,不禁笑了起来。

供电员工为农户装表接电

供电员工为农户装表接电。庐江供电供图

自今年入夏以来,太阳持续炙烤着江淮大地,酷暑难耐,庐江县白湖镇部分地势较高地区存在严重缺水,稻田种植受到影响。近期该镇已调动一切力量全力投入抗旱,白湖镇万亩联圩及杨柳圩低洼圩区,已从巢湖兆河进行引水灌溉,其他高榜地区进行提级灌溉,抗旱保供电刻不容缓。

为了避免高温带来的减产影响,加强抗旱抽水用电安全管理,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将服务“三农”为工作中心,组织各属地供电所及业务部门结合支部建设工作,开展“党建+工程”专项活动,成立农排保电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圩区,重点开展农业生产安全隐患检查。以白湖中心供电所为例,该供电所先后对25个排灌站专变用户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组织台区经理对210个公用台区总漏电保护,以及两千五百多农业生产用户侧漏电保护进行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发现并处理隐患17处,为当地农业生产用电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供电员工为排灌站排查用电隐患

供电员工为排灌站排查用电隐患。庐江供电供图

同时在迎峰度夏期间,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在白湖镇分容改造台区7台、增容更换公用配变39台,在万亩联圩区域新架低压线路58.6公里,新立电杆一千四百余杆,新装表箱194只,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农业生产用电质量。随着旱情的持续发展,农业生产用电报装需求逐渐增多,该公司切实履行供电服务职责,进一步优化窗口业务流程,压缩用电报装时限,为老百姓提供了便捷高效用电服务。

供电线路与白湖镇团结河排灌站、河道错落交织在田野上

供电线路与白湖镇团结河排灌站、河道错落交织在田野上。庐江供电供图

自开展抗旱保供电工作以来,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深入田间地头为抗旱抽水接装电表,帮助农户解决抗旱用电难题的同时,并向农排用户宣传、讲解排灌安全用电常识,及时帮助用户解决农排使用高峰时可能遇到的各种用电难题,杜绝农户因安全用电意识淡薄发生私拉乱接现象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抗旱打水供电既要用得上,更要用得安全,以优质供电服务积极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村产业发展,助推农户喜获秋粮。(丁文康 夏俊)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