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感谢“医”路有你!合肥市一院举行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表彰活动

2022年08月19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19日电(周坤)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8月18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庆祝活动,医务人员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中,合肥市卫健委主任张晓峰表示,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对长年坚守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医院必须坚持展现卫生担当和健康作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随后,该院医务人员精心演绎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抢救室、病床旁、无影灯下,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抗击疫情、精准帮扶、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等,他们从未缺席……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弘扬医者精神,展现医师风采,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为了营造尊医、重医的良好氛围,合肥市一院医务处、科教处、事业发展处等多个部门精心组织、周密筹划了医师节系列竞赛活动,通过8个竞赛活动,传大医精诚之志,扬妙手生辉之德。

在此次活动现场,合肥市一院对竞赛活动中60余位获奖的医务工作者进行颁奖,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弘扬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为进一步共享医疗资源、提升基层服务能力,2021年10月,合肥市一院与双凤医院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协议。今年8月,合肥市一院院又与双凤医院达成“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并挂牌成立“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双凤院区”。

活动中,该院还举行了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双凤医院共建紧密型城镇医联体签约和揭牌仪式,标志着合肥市一院在医联体建设中再次迈出实质性步伐,惠及双凤经开区及周边地区百姓健康。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