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市芜湖路669棵法梧复壮完成 每棵树拥有专属“身份证”

2022年08月0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合肥市芜湖路上669棵古树法梧复壮和维修提升工程于8月初全部完成,并且每棵树挂上专属“身份证”,实现一树一档,详细记录该树的编号、树木名称、科属、栽植时间、位置和生物学特性、如何修复等档案信息,市民可扫每棵树的专属“二维码”了解该树档案信息,这对于了解古树、弘扬法梧文化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工作人员对古树法梧复壮和维修提升。包河区城管局供图

工作人员对古树法梧复壮和维修提升。包河区城管局供图

该局道路绿化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包河区城管局全面启动“2022年春季绿化养护大会战”,陆续开展杨树换植、建设口袋公园、花境打造、法梧复壮等工作。其中,芜湖路上有着70多年历史的669棵法梧因年代已久,部分存在“老弱病残”等树木问题,包河城管首次使用“根管”治疗,为每棵法梧精准养护,还创新性地为每棵法梧挂上专属“身份证”,市民仅需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这棵法梧的资料档案。

专家会诊 系统修复

为高标准完成该项目各项内容,包河区城管局力邀林业、园林、花卉和森保等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施工队伍,并邀请安徽农业大学、省林科院古树专家、市林园局、区农林水务局等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芜湖路为合肥市重点路段,沿线遍布公园、机关、学校、商业网点、居民小区,交通繁忙,施工过程中,为避免影响交通,包河城管克服重重困难利用薄弱时段错峰作业。该项目自今年3月25日开工,对669株法梧逐步开展救治修复、修剪整形、支撑加固、病虫害防治等养护,同时对枯死及生长不良的法梧进行了换植、土壤改良、水肥一体化养护,之后针对法梧主干空洞、伤疤腐烂处进行清腐清虫处理,整个过程耗时4个月之久。

一树一档 全部挂牌

为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古树法梧,该局通过“一树一档”与公示二维码的形式,详细记录芜湖路每棵法梧信息档案,重点展示树木信息及复壮养管资料,让市民能够清楚地了解每一棵法梧的“历史”。后期该局将根据管养过程及季节变化,逐步更新完善信息档案,市民仅需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该树最新信息。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同时该局绿化养护部门对芜湖路两侧道路用心打造了5处花境,分别位于芜湖路与桐城路交口西北角、少年宫、老年大学、包公祠、省图书馆入口处,还有芜湖路与桐城路交口西北角1处口袋公园,让生物技术及景观艺术完美结合,也让这条城市老路焕发新的生机。(倪青 毛娴静)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