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跆拳道比赛在定远开赛

2022年08月04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8月3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跆拳道比赛在定远县迎来首个比赛日。本次赛事按照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8月3日进行的是甲、乙两个组8个不同级别的比赛。

按照竞赛规程,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登场迎战对手,8月3日至7日,来自全省各市的16支代表队共计443名参赛人员,将在这里参加30个级别的比赛。

跆拳道是现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也是一种徒手格斗术。在跆拳道比赛中,腿法技术在对抗中高来低往,下劈、后旋踢、连环踢等高难腿法不时上演,被誉为“踢的艺术”,兼具对抗性和观赏性。据悉,此次比赛还采用了电子护具,通过电子感应选手击打,实现电子打分,减少人为因素影响,进一步保证了赛事在公正的环境下进行。

组委会希望全体运动员们用蓬勃向上的热情投入比赛,彰显安徽省青少年运动员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公平竞争,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高亮 樊顺琴 周荔)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