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市南谯区:审计聚焦政策落实 全力以赴助企纾困

2022年08月03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坚持把“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助企纾困”工作常态化,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今年以来,南谯区审计局共计走访帮联企业49家次,全面了解企业概况、主营业务、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趋势,重点收集涉企政策兑现、项目迭代更新等方面的堵点难点,在助企纾困资金专项审计中多举措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落实包保责任,强化组织领导

为高标准落实“遍访企业、助企纾困”专项行动,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局党组提早谋划、先行部署、狠抓落实,形成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各股室同步联动、合力开展的局面。

将包保的七家规上企业放在每名审计干部的心上,将联企干部放在解决问题的前线,充分发挥所在单位集体优势,主动帮企业解决问题。实施“政策宣讲+精准帮扶+跟踪问效”模式,现场发放《助企纾困政策宣传手册》并讲解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扎实促推进企业帮扶成果落地生根。

畅通政企交流,强化助企举措

该局与企业联系人建立日常联系,贯彻落实“每月一走访”制度,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针对企业资金、技术、土地、人才等要素需求,建立单位帮扶企业事项清单,力求服务更加精准、精细。

同时线上积极推介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公众号,鼓励企业通过平台微信公众号及平台客户端,查询涉企优惠政策、反映问题和提出诉求,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

坚持工作纪律,强化作风建设

该局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有关规定,自觉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在日常联系走访包联企业过程中,不给企业添麻烦、增负担,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各项工作。

做实本职工作,确保政策落地

重点检查省级下达助企纾困资金是否按规定纳入助企纾困资金管理,相关部门是否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进行分配,关注分配对象或资金投向是否符合政策要求,有无资金分配不科学、资金投向不符合政策规定和支持方向等问题。截至目前,省级下达的已明确具体企业的财政资金累计2534.73万元已按照规定规范、及时下达到相关企业。

下一步,南谯区审计局将继续深入到各企业,持续开展政策宣传活动,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柏杨)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