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芜申运河(安徽段)联合巡航执法协作机制在宣城建立

2022年08月03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芜申运河(安徽段)通航秩序整治,优化水路交通运输环境,规范水路运输市场行为,加强区域联动,消除监管盲区,保障水上交通安全,8月1日,安徽省交通执法局在宣城召开芜申运河(安徽段)联合巡航执法工作布置会。会议研究建立芜申运河(安徽段)联合巡航执法协作平台和长效机制,布置联合巡航执法行动,深入推动水路交通跨区域联合执法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安徽省交通执法局供图

会上,宣城、芜湖、马鞍山市交通执法支队签署了芜申运河(安徽段)联合巡航执法合作协议,全面提升跨区域联合执法成效。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安徽省水上交通区域联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到建立芜申运河(安徽段)联合巡航执法协作机制,有利于推进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形成,既是落实《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和《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完善行业治理体系、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促进安徽省交通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组织好芜申运河联合巡航执法工作。要充分认识建立联合巡航执法机制的必要性,努力构建联合巡航执法协作机制,着力夯实联合巡航执法责任,全面筑牢联合巡航执法网络,巩固深化联合巡航执法成果。

8月3日,省交通执法局组织宣城、芜湖、马鞍山等沿线交通执法机构启动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芜申运河(安徽段)联合巡航执法行动。各单位聚焦行业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优化执法监管服务,夯实水路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基础,加强区域协同,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水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推进芜申运河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水路运输市场环境持续优化、通航秩序明显改善,最大限度防范遏制重特大水上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程世燕)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