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农行安徽分行成功设立系统首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金

2022年07月0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行安徽省分行以高效的集团合成和银政协同,克服疫情反复等不利影响,成功与合肥市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合肥市瑶海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共同设立“合肥穗禾科创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合肥科创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10亿元,由农银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

2022年伊始,为引导优质资源支持“芯屏汽合”“急终生智”产业,合肥市设立高质量发展母基金,面向全国征集子基金管理人。合肥科创基金经多轮激烈竞争从18家国内专业投资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获批、首只设立的银行系子基金,同时该基金还实现了“三个首单”,即全国农行首单单GP主动管理的债转股科创基金,全国农行首单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题科创基金,安徽省农行首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农行安徽省分行新一届党委践行总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战略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围绕三大行动计划,实施十大联动,推进投行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自去年10月份以来,农银集团子公司在皖累计投资50.02亿元。

下一步,农行安徽省分行将充分依托“商行+投行”的“股、债、贷、服”综合服务体系和丰富的客户资源优势,立足长三角科创经济带,辐射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全国科创资源聚集地,瞄准集成电路、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关键领域开展投行业务,在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产业发展中做大农行贡献。(李欢 范亚伟)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