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真金白银促消费,安徽今年至少发放4.6亿元消费券

2022年07月0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6日电(胡雨松)增发消费券1.6亿元,组织开展汽车、家电促消费活动150场以上,在特色街区、商业综合体等场所举办各种让利活动……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品质生活 徽动消费”2022安徽促消费行动暨夜间经济消费季媒体吹风会上获悉,6月至12月期间,安徽省集中开展以汽车、餐饮、服务等重点板块为抓手的新一轮促消费活动,通过提振大宗商品消费、丰富餐饮服务消费、激活线上线下消费等活动形式,全面助力消费全链条复苏。

今年以来,安徽省各地已发放消费券约3亿元,促消费惠民生。近期各地又将新增发放消费券1.6亿元。“今年促消费活动是近年来政府资金投入最大、惠民福利最多的一年。”安徽省商务厅厅长方旭介绍,为支持各地再精确发放一批消费券,安徽省从省级层面首次出台了促消费政策,对地市发放消费券资金按实际发生的一定比例进行奖补。

方旭介绍,安徽省对事关消费长远发展的商贸流通主体引育、提升城市商圈活力、激发农村消费潜力等方面均提出支持举措,对省级特色商业街升级改造、首店经济、老字号连锁经营、农产品冷链物流等项目加大资金支持。同时,联合银联、银行、平台、商家,针对吃购文娱行游等领域,采取折扣立减、红包返现、抽奖等形式,给予消费者让利补贴。

为激发消费潜力,安徽省今年已开展多轮促消费活动,截至3月15日,安徽省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2800余场,3.4万家企业参与。3月中旬后,促消费活动因疫情暂缓举办,对安徽消费市场产生较大冲击。“本轮促消费活动中,省级财政首次拿出真金白银来支持促消费,引导各地发放消费券,顺应群众心声。”方旭表示,此时开展新一轮促消费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回应企业需求、助企纾困的具体举措,顺应广大群众期盼的具体举措。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