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810.7公斤!怀远小麦高产攻关实打验收亩产再创新高 

2022年06月08日09:23 | 来源:蚌埠日报
小字号

怀远县小麦生产再传喜讯。日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怀远县徐圩乡百亩高产攻关竞赛示范片旱茬麦进行现场实测考评。结果显示:2.4亩小麦亩均单产810.7公斤,再次刷新怀远小麦单产纪录。

按照2022年安徽省粮油作物高产竞赛小麦测产办法,安徽省农科院、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局、安徽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与蚌埠市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在示范县区自测的基础上,实地考察了百亩示范片长势。专家组一致认为:小麦高产示范片由邦富农业合作社规模化订单生产,种植品种为徽研66,现处于完熟期,熟相好,生长整齐。示范片合理施肥、精量播种、“一喷三防”绿色防控等田管措施到位,大田群体结构合理,长势明显优于周边的非项目小麦田块。在机械实收测产,折算标准水分和净度后,结果如下:实收面积2.4亩,去皮实收毛重2253.3公斤,杂质0.3%,实测水分24.5%,按13%标准含水量折算实收亩产810.7公斤。

据专家组分析,今年小麦单产创新高的原因,除了种植品种亩有效穗数、千粒重、穗粒数3个因素稳定,科学的肥水管理、秸秆还田耕地质量提升、田间病虫草害综合防治及今年的气候条件,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共同促成了小麦单产的新突破。怀远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表示,将积极总结经验做法,加大良种良法推广力度,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与小麦产量质量,提升土地产出率,促进全县小麦生产再上新台阶。(年福烨)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