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产城融合项目有序推进

2022年06月07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抗疫情、讲安全、保生产、稳发展,乘有利之势,赶各项进度。6月上旬,走进安庆产城融合项目建设现场,机械声轰鸣不断,生产和运输车辆往返穿梭,施工管理人员紧张有序忙碌……

今年以来,中化学交建所属安庆项目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资委决策部署,落实安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扛起央企责任,服务发展大局,统筹谋划,实现抗疫安全生产有序推进,为集团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为助力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造智慧工地,实现数字化管理

为进一步实现全过程生产管理整体控制和工程项目标准化。安庆产城融合项目全面启动“工地数字化管理”,对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智慧管理和监督。积极开展智慧工地建设,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结合数据终端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监控,能够及时处理生产过程中的信息,为质量控制提供可靠的理论依据,对所有工程部位生成质量追溯档案。能够动态、真实地反应工程质量状况,提供预警机制以及解决措施,及时分析质量问题、发现质量波动状况,实现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承包人对工程质量的过程控制,确保工程质量目标的实现。

紧抓安全质量,做到标准化施工

抓工程建设要把安全质量和进度作为一个整体扎实抓好,各项目部遵循“集约化、规范化、标准化、全过程控制、全员参与、全覆盖”原则,把安全质量作为抢抓工程进度的前提,认真落实安全质量管理职责,确保工程质量稳定。在进度管理上,为确保施工生产进度,实行工期倒排法,以时间倒逼任务,以任务倒逼责任,以责任促进生产。在质量管控上,各项目部从源头上控制材料质量、从工序上创建过程精品,狠抓细节,进行全过程质量管理。在施工生产中,高度重视标前策划、临建工程、安全质量控制以及环保施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管理理念,严格执行项目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加强施工过程质量监督,落实施工现场旁站员制度,并定期开展安全质量综合大检查。在文明施工方面,把建筑材料、废料将堆放时间、地点、照片等相关内容向政府备案,同时要加强现场管理,做好防尘、防噪措施,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群众生活、工作的影响。

坚持防疫先行,实行封闭化管理

积极落实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目部在门口设置全自动红外测温仪,每天24小时开启,确保所有进入现场人员体温正常,同时利用机器提高通行效率。工地及办公区门口专人值守,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扫码工作;进行每天两次消杀,同时每周一、四由项目经理带队,全项目管理及施工人员到和平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严防死守,确保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在劳务实名制管理上,施工现场采用全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从实名制通道闸机口进行人脸识别进出,同时与政府智慧工地平台对接,做到全自动化数据上传,全面实时人员自动化管控。

凝聚力量智慧,发挥生力军作用

为了使广大青年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促进青年岗位成才,发挥青年在项目中的应有作用,达到出成果、出人才、出精神的目的。各项目部纷纷成立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争当站位更高、行动更快、本领更强、形象更好的队伍。项目公司分别从施工进度、工程质量、成本效益、安全目标、文明施工等六个方面进行考核,分各个工期节点进行考核打分评比,并制成表格上墙,形成了内部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竞争态势,主体施工质量出现飞跃,人员得到很好培养,各青年突击队员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增添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将智慧凝聚在项目建设第一线,把力量投入到项目建设第一线,充分展示青春理想、青年活力、党员风采、奋斗精神。

截至目前,安庆产城融合各在建项目正稳步快速推进,高质量、立体化的项目建设体系正在加速形成。(张迪 陈豪)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