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开展“零门槛”汇率避险服务

2022年05月30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受国内外各种因素叠加影响,中小微外贸企业在进出口与融资端面临的市场风险和挑战持续增加,汇率波动加大成为此类型企业面临的新难题。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始终坚持以“保值”而非“增值”为核心的汇率风险管理原则,持续优化汇率避险产品服务,积极了解掌握企业深层次需求,准确把握时间窗口,为企业避险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引导企业适应汇率双向波动的趋势,树立风险中性理念,为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近期,为有效降低业务门槛,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创新推出中小微外贸企业核定汇率避险专项授信额度,免除企业缴纳保证金,降低业务办理成本。同时,该行推出的网银线上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让企业在疫情期间体验到高效便捷的汇率避险服务。

安徽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自营和代理各类货物进出口业务的中小企业,2021年出口量为400万美元,结汇方式主要为即期结汇,未做相关汇率中性安排。2021年度直接因汇率变动导致的利润损失超过30万元,急需资金支持。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企业宣讲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快速为其核定汇率避险专项授信额度185万元,同时帮助企业通过占用专项额度免缴保证金的模式,成功办理了100万美元的远期结汇业务,为企业稳健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撑。

未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将持续开展汇率避险宣传工作,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坚持风险中性理念,同时通过丰富线上汇率避险产品的场景运用,扩大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应用的覆盖面,不断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经营发展行稳致远。(何小兴)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