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包河:实招纾困 这场座谈会很“走心”

2022年05月30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看大家主要都是建筑安装、批零医药、文化科技类企业,也都符合我们的产品支持方向。”“对你们很感兴趣,近期想去拜访。”……日前,一场长达2个多小时的会议结束后,不少企业家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热情交流、互留方式。

这场在合肥市包河经开区召开的合肥市暨包河区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专项银企对接交流座谈会,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区工商联联合举办,是市区两级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特邀13家金融机构和20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面对面”对接洽谈。

交流座谈会现场。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边是有资金需求的民营企业,一边是各家银行的主要负责人。对接会上,企业简要介绍公司基本情况、融资金额、资金用途、还款方式等,银行针对性推介高适配性特色金融产品。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信息、需求有效对接,多个合作意向现场达成。

合肥昌达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我们主要做路桥施工。坦白讲,现在做项目,前期都要企业垫资,只能说是有多少钱,做多大项目。发展面临的压力确实非常大。”董事长笪建伟建议,“银行能不能提供类似‘项目贷’这样的产品,帮助我们缓解资金上的困难。”

“因为疫情,今年外地项目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另外我们还招引了高端人才团队。现在是既要留住人,又要保市场,资金的需求量很大。后期也希望通过与金融机构的长期合作,实现良性发展。”中建工程设计公司财务钟芸表示。

会上,包河区金融监管局将企业的诉求一一记录。“企业对眼下的困难松一口气,就能为后续的发展积一分力。”该局负责人介绍,会后,工作人员还将跟踪企业诉求办理以及各金融机构服务对接进展。

金融产业链是包河重点产业链之一。特殊时期,包河区积极发挥金融集聚效应,多方搭建资本与企业双向沟通的平台。同步引导金融机构“不抽贷、不断贷”,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在深化合作中为企业纾困解难、与企业共克时艰。(王嫣然 姚学芹)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