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青阳县:局长“交叉走流程” 换位“把脉”难堵点

2022年05月23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聚焦“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推动“局长走流程”活动走深走实。5月18日,青阳县两位县直机关领导干部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采取“交叉走”的创新形式,换位体验不同业务内容与办事流程,助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副县长王明星以“监督办”形式,全程参与。

在县税务局窗口自助办税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甘正华陪同池州市永旭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办理税务信息确认、发票票种核定、发放发票等业务。从网上申请到业务受理,短短几分钟,企业主就能拿到所需要的税盘与发票,全程流畅便捷。

“今天我们充当市场主体,全流程走了企业开办和发票申领,我感觉到营商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无论是工作人员的态度,还是办事的流程都有了很高的提升。”甘正华表示,“我们既是公共服务的提供者,也是公共服务的消费者和受益者,通过‘走流程’,体会市场主体的办事感受,有助于我们换位思考,进一步增强‘一改两为’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交换流程‘走一走’,也可以发现问题和不足,以便进一步的整改和提升,提高服务效能。”

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开办窗口,县税务局局长徐文辉转变角色,在该窗口工作人员协助下,体验窗口服务工作,帮助企业主办理营业执照。通过工作人员视角体验不同部门业务“一网通办”流程,徐文辉也觉得方式很新颖,“这种部门‘交叉走流程’的方式效果非常好,有利于我们部门之间相互发现问题、找出短板,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下一步,我们税务部门也将继续组织好开展好‘局长走流程’活动,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持续提升纳税人缴税人的满意度。”

活动过程中,副县长王明星通过“监督办”近距离了解窗口服务是否优化,办事流程是否精简,活动开展是否切实有效,企业、群众有何诉求,并与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窗口工作人员就惠民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和需要改进解决的问题难题进行沟通。

据悉,今年以来,青阳县全面开展“局长走流程”体验活动,共有20多家县直机关30余名领导干部参与,切实将此项活动作为该县创优一流营商环境,对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一项务实举措。下一步,青阳县委县政府将不断拓展和深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全力打造“‘青’力服务”营商环境品牌。(马婷婷)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