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市新渡镇:沃野麦浪翻滚 开镰收割颗粒归仓

2022年05月23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芒种将至,小麦进入收割期。5月21日,安庆新渡镇土桥村农丰公司利用晴好天气,争分夺秒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

金黄色的麦子。土桥村供图

烈日下,收割机在田间穿梭,运输车将金黄色的麦子运到仓库,田间一片繁忙景象。秸秆粉碎还田,既保护地力,也增加夏季作物种植的肥效,避免了因秸秆焚烧造成环境污染。农业机械化操作替代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耕作业,极大地减少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该公司负责人说:“今年,我公司种植的400亩小麦,由于品种优良,气候适宜,管理得当,颗粒饱满,亩产可达550余斤,丰收在望。”

收割机在田间穿梭。土桥村供图

据了解,该公司自去年起,为进一步助推农业增产,提高农田利用价值,开始将原来部分种植一季水稻的田块调整为小麦、单季稻两茬生产。明年将继续扩大小麦种植面积,争取达到1000亩。同时尽快做好夏种工作,确保秋粮丰收。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