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播出

2022年05月23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22日晚,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卫视播出。发布仪式现场,通过视频短片和主持人访谈互动等,生动讲述了10位年度人物的先进事迹。

陈建林、周锋、汪芳青、吴雪良、汪愿涵、李凯、甘而可、张卫、王学勇、袁军芳等10位年度人物“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他们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产业工人风采,生动诠释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在文艺表演环节,来自安徽艺术学院的师生以及职工代表以舞蹈、合唱等形式,向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致敬。

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首播期间,学习强国、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了直播。

据悉,为着力培育选树一批体现工匠精神、掌握高超技能、发挥引领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为建设技工大省、制造强省提供人才保障,2021年,安徽省总工会开展了首届安徽工匠选树活动。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省总工会命名100名首批安徽工匠,并从中产生了10名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赵越、侯素利)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