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定远:叠加税费优惠 助企轻装上阵

2022年05月2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定远盐化工业园是安徽省唯一以盐化工为特色的省级工业园,坐落于园区的定远诚宇电工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1.26亿元,拥有聚酯绝缘漆、聚酯亚胺绝缘漆等多个生产车间,年产能力5.5万吨,是集电器绝缘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的行业重点企业,也是当地重点税源企业。

今年以来,该企业面临上游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升企业原材料采购成本增加,加之物流成本增加、机器设备亟待更新升级等多重因素,企业经营压力陡然加大。

国家税务总局定远县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立即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该企业符合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上门将“全面辅导”和“个性服务”相结合,为企业“搭把手”“解难题”。

“我们公司已享受200多万税费延缓缴纳,还有六税两费优惠的好政策,让我们能够专注经营心不慌了。”定远诚宇电工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炳全表示。在缓税的基础上,该公司还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131万元、六税两费减免14万元等税惠政策。徐炳全说:“现在正是原料行情上涨的时候,我们还准备向银行商量贷款的事,现在退税和缓缴的税费可以暂转到采购和生产中来,让企业有了‘辗转腾挪’的发展空间。”

“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稳住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税收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集全县税务系统之力,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细化红利清单到企到人,落实任务清单到到周到天,全力以赴打好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攻坚战。下一步,我们将为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企轻装上阵。”定远县税务局负责同志表示。(丁鹏 谢景明)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