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阜阳

阜阳:全力保障货运物流高效畅通

2022年05月20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物流畅通是产业链、供应链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也是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必要支撑。按照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的部署要求,阜阳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济广高速袁寨道口交通疫情服务点,每天约有1800多辆货运车辆通过济广高速进入阜阳。市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确保货运车辆高效、便捷出行。

司机陈魁说:“现在我们拿着自己的48小时核酸证明随时都可以下(高速)了,给我们运输带来很大的方便,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也降低了运输成本。”

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在阜阳东高速查验两码。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阜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四中队中队长穆广涛说:“低风险(地区)过来的,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就不再重复检测,对高风险(地区)过来的车辆,我们不再劝返,直接引导到服务区进行货物接驳,实行更精准的防控措施。”

管控有力的同时,阜阳市交通运输部门还提供人性化服务,每天安排专人为需要现场进行核酸、抗原检测的驾驶员提供爱心餐,让风尘仆仆、长途跋涉的司机师傅们感受融融暖意。

司机王红军说:“正好到中午吃饭的时间了,卡点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来了盒饭,非常温馨,感到非常温暖,非常感谢。”

市交通运输局颍州分局局长杨学艺说:“给过往司机送一份爱心餐,并嘱咐货车司机安全驾驶,保证货(运)畅通。”

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在阜阳东高速查验两码。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与此同时,阜阳市还加强进出涉疫地区且目的地为阜阳市域的货运车辆的管理力度,在济广高速伍明服务区中转站,工作人员轮流值守,严格落实接驳闭环管理。

司机温季安说:“我们是来阜阳送货的,在中转站进行了消毒消杀,工作人员服务得也很周到,感谢当地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

阜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五中队中队长袁介友说:“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对来自上海中高风险地区目的地为阜阳的车辆,先引导进入中转站接驳,并对该车辆进行消杀。”

为畅通物流运输“血脉”,目前,阜阳市交通运输局正按照阜阳市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十条具体举措,对货运物流司乘人员实行“即采即走即追”管理模式,并落实48小事核酸检测结果全国通用等一系列保通保畅措施,切实保障货运物流高效畅通。据统计,5月18日,阜阳市“三站一场一口”(国省干线)来返货车9882辆;4月4日以来共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46580个。(何梅 顾磊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