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发布金融助企“22条” 今年将新增小微企业贷款3000亿元

2022年05月19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5月19日电(陈浩)近日,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5部门联合联合印发《关于金融助企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旨在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发展,共8个方面、22条举措。

《若干措施》提出,安徽今年将新增小微企业贷款3000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个百分点,对符合条件的存量贷款“应延尽延”、新增贷款“应贷尽贷”,并明确,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的服务业企业、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信贷支持。同时,针对企业续贷难题,全年将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2000亿元。

在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方面,《若干措施》提及,在科创企业、新兴产业相对集中地市复制推广科创企业“贷投批量联动”试点。此外,大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明确对境内首发上市的企业,省财政在各地奖励基础上分阶段再给予最高400万元奖补。

《若干措施》指出,要发挥担保保险的保障作用,拓展“见贷即保”政银担批量业务,提高新型政银担业务覆盖面,全年计划新增新型政银担业务放款1000亿元。

在完善信用保护机制方面,《若干措施》明确,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经认定,相关逾期信贷业务可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按征信纠错程序予以调整。同时,对于这一群体,金融机构要视情况合理给予延期或续贷安排。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