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7人提供银行卡给犯罪团伙“跑分”涉案千万被抓

2022年05月12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净网2022”专项行动,压降网络侵财案件发案势头,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加强对已发案件的深度研判,成功打掉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并连带破获全国其它地区电诈案件10余起。

今年4月,肥西警方在研判中发现,辖区人员尹某、陶某为获取非法利益,将名下的银行卡账号提供给洗钱团伙进行“跑分”。随后,肥西县公安局抽调刑侦、网安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深入侦查,并挖出一个专为境外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跑分”的犯罪团伙。

4月28日,专案组在合肥市肥西县、高新区、肥东县、庐江县等地同步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现场扣押手机10余部,查获涉案银行卡40余张。

经审讯,团伙主犯嫌疑人曹某某供述,其在网上看到出借银行卡、收款码等就能赚钱的广告,小赚几笔后尝到了甜头。最终在利益的驱使下,伙同尹某、陶某等7人为境外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跑分”洗钱服务,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跑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刑法》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韩震震、赵兴)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