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热评网论

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终身必修课

2022年05月10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筑牢信仰之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革命理想高于天,回顾百年党史,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之而英勇奋斗,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赢得一次又一次辉煌。因此,理想不能空虚,信念不能动摇,如果理想信念缺失,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必须要不断锤炼党性,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对党忠诚,也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内生力量,才能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持求真务实。“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党员干部要坚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经得起风吹雨打。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树立起廉洁自律的好形象,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练就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真本领,在火热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

切实增强本领。“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党员干部要通过本职工作和严格的党内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筑牢思想根基、提高政治素养、在实践中丰富阅历,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实践出真知,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自觉向实践学习,向书本、社会、实践、群众和行家里手学习,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江汽集团技术中心 李卫华)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