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电科院助力广德健康驿站建设

2022年05月09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在宣城广德市健康驿站电力施工现场,国网安徽电科院配用电中心技术人员通过视频,指导一线作业人员使用该院自主研制的配电自动化终端统一运维工具顺利完成了供电环网柜二次终端功能测试,确保入网设备功能、性能满足实际运行标准,为健康驿站的可靠供电提供了坚实的设备基础。

技术人员使用配电自动化终端统一运维工具开展检测调试。李骁摄

据悉,4月27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运检部紧急联系到国网安徽电科院,称广德市健康驿站现有4台环网柜急需送电,由于时间紧迫无法按照流程送至电科院检测,为保障设备功能和质量,请电科院使用便携式统一运维工具协助现场检测。在得知宣城公司的检测需求后,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前往现场,国网安徽电科院立即安排配用电技术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将便携式统一运维工具快递运送到施工现场。

“健康驿站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可靠的电力供应,供电设备必须做好入网检测,便携式统一运维工具功能全、易操作、自动化程度高,现场使用方便,在电科院视频指导下,我们顺利完成了检测工作,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现场指挥的国网宣传供电公司专责李强说道。

据悉,便携式配电自动化终端统一运维工具由国网安徽电科院自主研制,基层员工可使用该工具对各厂家的终端开展调试、检测和运维工作。工具软件设计面向基层员工,简单易操作;硬件设计轻量化,便于现场作业;功能设计自动化,集成典型测试案例可一键执行测试。目前,该工具已在省内各供电公司终端调试运维工作中推广应用,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各供电公司“技改大修自己干”赋能,为安徽公司新型智能配电网建设提供坚强技术支撑。(孙立成、吴锦燕)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