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化学安庆总包部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提升项目高质量建设

2022年05月09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庆高新区山口片综合开发PPP项目是安徽省安庆市高新区壮大产业集群、打造千亿园区的主阵地,肩负着推动安庆市“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中国化学联合体安庆总包部党支部推动党建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有效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全面提升项目管控水平,巩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结合项目实际开展“支委成员进项目、党员骨干进班组”活动,从而能全面提升项目工期进度、安全质量、环保、成本、党建等各项管控水平,抓实抓细精细化管理工作,为全面落实年度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政治引领,为企业发展定向引航

中国化学联合体安庆总包部党支部自成立以来,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精细化管理“提升年”“创新年”“精细年”活动,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学习计划、时间、内容三落实。引导支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面向项目堵点解难题,较好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各项任务目标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健全机制,开创项目党建新格局

中国化学联合体安庆总包部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四同步、四对接”要求开展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做到了项目党建工作的统一和规范,定期召开项目党建工作研讨会,大幅度提升了项目党建工作水平。同时深入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开创性地在项目层面设置党群工作部,开拓了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融入中心,引领保障施工生产

中国化学联合体安庆总包部党支部围绕施工生产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

把关审议重大事项。针对重大施工组织设计、劳务分包、物资设备采购等“三重一大”事项纳入支委会研究讨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

引领保障施工生产。为强化施工生产工作,结合现场实际开展了“支委成员进项目、党员骨干进班组”活动,总包部支委及班子成员进驻项目部,党员骨干深入现场班组,指导帮扶施工生产工作,保障了生产有序推进。

取得成效显著。经过不懈努力,较好地实现了一桥(勇进路大桥)一路(勇进路)“6.30”节点、“开拓号”盾构机顺利始发、勇进路大桥贯通等重大节点。

凝心聚力,树立中国化学良好形象

两年来,中国化学联合体安庆总包部党支部围绕重大节点,急、难、险、重工程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先后在主流媒体发表170余篇,发出了中国化学在基础设施板块的强音,较好地宣传了中国化学企业形象。

项目实施以来,先后荣获了国家级“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安徽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安徽省AAA级环保施工示范工地、集团公司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称号。中国化学联合体安庆总包部党支部先后荣获了集团公司、建投公司、地方政府等“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续写了新篇章。(雷汝新 邵引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