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守护新生的“临时妈妈”

2022年05月08日07: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暖箱里的小宝宝紧紧抓住“临时妈妈”的手。人民网 周坤摄
暖箱里的小宝宝紧紧抓住“临时妈妈”的手。人民网 周坤摄

人民网合肥5月8日电(周坤)5月8日是母亲节,在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新生儿科,有一群“临时妈妈”,用专业帮助新生儿渡过难关;用爱心和细心,为众多的家庭留住了生命的希望。

住进新生儿科的宝宝很多都是“迫不及待”来到世界的“早产儿”,也有出现黄疸的婴儿,或者各种感染重疾的“小病人”。

在这段日子里,安医大四附院新生儿科的护士们,就是孩子的“临时妈妈”,她们都是“90后”,尽管有的还没结婚,但当起“临时妈妈”很有一套。

她们的职责包括定时巡视、记录、紧盯监护仪,到给婴儿打针、喂奶、拍背、翻身、换尿片、洗澡、擦身、穿襁褓等等,还要随时做好跟疾病战斗的准备,“临时妈妈”从小宝宝睁眼开始就照顾他们直至健康出院,照料宝宝们的一点一滴,无不透露出“临时妈妈”对宝宝的爱。

“90后”的高爽从事护士工作快八年了,给一千多个孩子当过“临时妈妈”。“虽然我的孩子一岁半了,但是我陪‘别人家孩子’的时间更多点,只要把他们健健康康地送出监护室,心中就不由地充满成就感,工作再苦再累都算不了什么。”高爽笑着说道。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