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和县:瞄准市场是企业制胜法宝

2022年05月0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一季度,安徽晟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捷新能源)产能3.3万吨,开票收入9.6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一倍多,产值12亿元,纳税2300万元。

今年3月中旬,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各地生产企业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晟捷新能源采取闭环管理,疫情对公司影响不是很大。”该公司总经理王亚坦言,员工原则上不离和县,保证安全生产,货物周转,配合园区疫情防控,在卡点值守,保证物流畅通。

成立于2017年年初的这家公司,2018年8月底开始投产,占地127亩。看起来不起眼的这家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让人刮目相看。王亚介绍:“今年产值预计达到60亿元。”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锂电池为主的精细化工企业,现在已成长为锂电池辅助材料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锂电池、半导体、液晶材料、绝缘材料、化纤材料、聚合材料、涂料、医药、兽药等多个领域。尤其在锂电池产业中,作为锂离子电池优良的电极辅助材料,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产品主要供应宁德时代,而宁德时代是全球排名第一的锂电池生产商,在江苏溧阳、四川宜宾、青海西宁等地建有分厂。公司采用“点对点方式”,专车专送,整个运输过程形成闭环。

“按照制造业倍增计划,今年倍增没问题。”王亚笑道,公司在园区又建立一家马鞍山晟捷公司,年产20万吨的一期项目今年8月底投产,占地104亩,新公司就在海德石化旁边,年产40万吨、产值100亿元的2期项目明年再建。去年年底,该公司建立研发中心,并与合工大签订协约,科研投入一两千万元。同时加上装修和设备固定资产投资花了1000多万元。“有新技术研发做支撑,我们才有胆量跟着市场走。”

2018年到2022年,公司每年产能与产值都实现翻倍。2018年新上一期项目4万吨,2020年二期项目6万吨,去年8月才投产。

“园区在审批上给予我们很大帮助。”谈到“四送一服”时,王亚印象深刻,现在审批精减,办事效率提高,企业有啥事直接与园区联系。他回忆,马鞍山晟捷项目虽然落地了,但许多土地等政府审批问题没有解决,今年春节前后,和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来园区,现场开了3次调度会,现场办公现场拍板医治“疑难杂症”。

据介绍,锂电池下游企业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有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中航锂电、浙江万象、南都电池、湖州天能、深圳比亚迪、亿纬、欣旺达等企业。晟捷新能源如今已是同行业中的一匹黑马,在新能源舞台上纵横驰骋。(常兴胜 胡明宝)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