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十七冶集团:稳增长 抗疫情 保安全

2022年05月07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五一”期间,中国十七冶集团以“稳增长、抗疫情、保安全”为引领,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提升年”和“项目管理提升年”各项要求落实落地,紧张有序推进200多个项目高效施工,以实际行动吹响劳动冲锋号,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干劲足 智能建设保生产

中国十七冶集团积极推进“数字五矿”建设,加强智慧工地应用水平,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项目积极通过智能化手段提高安全管理能力,通过无人机抓拍、视频监控等多种形式的智能化新技术、新平台开展日常安全巡查,助力实现安全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百分百到位。

在汉中市“两院一中心”项目,新运用的吊钩可视化系统极大地减少了因视野盲区、指挥不到位等因素造成的安全隐患,同时通过人脸识别管理主机,将操作权限与设备控制紧密相连,确保100%持证上岗。偌大的项目现场,很难随时随地监测到每一位工人,但项目通过智慧芯片安全帽就可以做到精准掌握每名工人的动向。

“这个特殊的帽子能通过芯片第一时间追踪到施工人员,管理人员在数字项目平台上就能读取到个人信息、出勤考核、目前所在地等基础情况,既加强了现场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也排除了人员安全隐患。”项目党支部书记强立武介绍说。

同时,项目部还通过建立安全一体化培训室,建立岗前体检、多媒体安全培训、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录入和银行卡信息登记“流水线”式管理程序,利用数字化技术有效保证了农民工管理全覆盖、全面受控,为项目生产经营构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措施实 战疫生产两不误

中国十七冶集团针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原则,强化防疫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做到防疫施工两手抓两不误。针对当前形势,公司充分发挥“大后台”作用,穿透管理,细化各项目的月、周材料计划及每日施工计划来确保项目总体目标节点顺利实现,将项目实施计划及推进任务分配到人,从点到面的汇总式管理夯实责任,确保工程如期交付。

“自进场施工以来,无论是疫情临时管控还是节假日期间,项目现场的设备就没停过,人员轮班作业!”汉中市“两院一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强立武说道。项目部在疫情防控方面持续发力、严防死守,在做好定期核酸检测的同时,实行闭环管理,从拒招无健康信息的劳务人员入手,严把项目工地“入口关”,施工现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派专人值守,严格落实“四查”制度和“五个一律”要求,对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人员身份进行详细查验。同时做到工人吃住在工地,网格化管理,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截至目前,汉中市“两院一中心”项目疾控中心综合楼、中心血站等9栋单体已全部完成封顶,市社会福利院、退役军人康复医院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刘晨瑶)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