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电影集团:光影映初心 红韵砺前行

2022年05月06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5月6日电(杨赛君)近年来,安徽电影集团党总支以红色电影为载体、以党建融合为突破口,紧扣主题主线,着力打造以“光影映初心,红韵砺前行”为内涵的“红映安影”党建品牌,推动公司在党建引领中凝聚发展合力,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融通贯通、同频共振。

聚焦时代需求  “红”映精品力作

安徽电影集团党总支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推出了一批艺术价值高、社会反响好的影视精品力作。2021年参投建党百年献礼电影《革命者》,联合出品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影片《红船》,拍摄制作革命题材徽剧微电影《晓天歌行》。其中,电影《革命者》上映后引发强烈反响,荣膺北京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奖、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5项提名和最佳美术奖。策划拍摄52集系列微电影《榜样》,着力讲好安徽榜样人物的时代故事,生动记录了安徽52位先进人物、时代楷模,首批10集于今年春节期间登陆6家影院,并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映。

聚焦学史明理  “红”动党性教育

安徽电影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推动“看电影 学党史”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落实落地,把电影送进全省各地学校、企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农村广场,充分发挥电影党课“润物细无声”的党性教育作用。截至目前,共放映党史教育影片5万场。联合合作共建单位创新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短视频录制线上征集活动,感党恩、寄心声,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

聚焦校园思政  “红”领校园院线

安徽电影集团作为全省校园院线建设实施单位,近年来大力推进安徽星空校园院线建设,目前已建成落地30余个校园影院,覆盖全省8个市40多万师生,涵盖多所省内一流重点高校。高校师生广泛开展共建活动,累计组织校园主题文化活动、主题电影周、专场观影、映前党课等不同类型的特色活动400余场。安徽星空校园影院正逐步成为省内高校思政建设新平台和党建教育新基地,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聚焦特色活动  “红”续精神血脉

安徽电影集团紧扣影视文化主业,充分发掘省内红色资源,与革命老区六安联合,打造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品牌,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引发业内关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邀请全国道德模范与孩子们面对面座谈交流。组建党员红色服务志愿者团队,开展影城春季防疫大扫除活动。与合肥市方庙街道开展党组织共建,共上电影党课。2022年谋划开展“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优秀电影主题展映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