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部署开展“五大行动” 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

2022年05月06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5月6日电(陈浩)据安徽省公安交管部门消息,自2022年5月起至年底,安徽在全省部署开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五大行动”,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有效化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突出安全风险隐患。

据悉,“五大行动”包括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联合”、安全隐患“大清剿”、交通违法“大整治”、安全宣传“大警示”及安全管理“大督查”五项内容。

据悉,整治的重点路段为穿村过镇的国省道县乡道、重要平交路口、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以及安全防护设施不全的村组公路等。整治的重点时段为节假日、务工务农集中出行、农产品集中采摘输出、婚丧嫁娶、赶集赶圩、民俗活动、学生放假返校、“一早一晚”等。整治的重点车辆为短途客车、面包车、校车、摩托车、电动车以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等。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为违法载人、违法超员、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