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假期我在岗 | 高铁线上的“夜行侠”

2022年05月0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工务段线路工人王海麒操作钢轨波磨测量仪检查钢轨波浪形磨耗。人民网 陈若天摄
合肥工务段线路工人王海麒操作钢轨波磨测量仪检查钢轨波浪形磨耗。人民网 陈若天摄

人民网合肥5月4日电(陈曦、陈若天)5月4日凌晨,合福高铁线路上,5名来自合肥工务段的线路工人正在对铁轨线路进行检查。

据悉,今天零点至四点,是该线路的开天窗时间,他们要在四个小时内,对K990-995线路区间进行高铁轨道上行和下行方向的线路检查。这10公里的路程,工人们使用轨道检查仪、钢轨波磨测量仪、深度仪、侧磨仪等工具,对轨道几何尺寸以及钢轨表面是否伤损进行数据采集,为下一步检修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合肥工务段线路工长王朝广说:“平时我们的工作都是在夜间进行,过节也不休息,为了保障旅客们的出行安全,每一位线路工人都任劳任怨坚守岗位。”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