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池州

池州边检站:在抗疫“战场”践行“青春担当”

2022年05月0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30日,“五一”劳动节放假的第一天。像往常一样,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青年民警按照“排班表”,穿戴好防护服,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奔赴各个疫情防控卡点,开启了他们的“假期模式”。

为应对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池州边检站青年民警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组建三支青年突击队,分别奔赴杏花村高速路口卡点、锦绣苑社区防疫站和江口执勤码头,在固守国门和防控疫情的。

“你好,一路辛苦了!请出示你的行程码、健康码及核酸检测证明。”在高速路口参加值守的执勤一队民警何必楼,每天都要重复说上百遍,隔着说话基本靠喊的防护服,对过往的大小车辆进行逐个检查,他忙得汗流浃背,也忙得无比充实。

“36度3,体温正常,两码正常,可以通行。”一件志愿者马甲、一顶小红帽、一支体温枪、一份出入社区登记表、一份防疫宣传手册,这就是边检民警在社区防疫站的全部“装备”。锦绣苑社区与该站是共建单位,疫情反弹以来,该站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前往值守,并实时对社区周边店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与社区人员共同筑起疫情防火墙。

“现在国内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我们不仅要防范本地病例,也要全力做好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该站执勤二队队长曹敬金每天都要到港区巡查一遍,检查口岸限定区域的设备运维、安全防控等情况,叮嘱码头工人在作业过程中要加强自身防护,并对所有边检公共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卫生消杀,以确保国门口岸安全无虞。

战疫还在在继续,这群青年民警一如既往全力奋战在防疫卡点、卫生消杀、巡逻检查等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甘为先锋、直面艰险,用无私的坚守度过属于他们的节日,用辛勤的汗水浇灌青春的芳华。(陈秋龙)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